跳到主要內容區

辦學特色及實施策略

(一)推廣體育專業認證
    體育學系大學部在學期間必須參加各種專業證照訓練並參加講習會或研討會,例如參加各級教練、裁判講習,以取得專項運動教練及裁判證照;參加體適能指導員相關講習,取得體適能指導員相關證照;參加救生員、運動傷害防護員相關專業證照,並透過專業考試取得證照。本系規定畢業前除須具備有水上救生證及CPR證照外,尚須取得至少兩項以上之專業領域相關證照,其目的為確實讓學生具備相關專業能力,作為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之基礎。
 
 
(二)具備完整成熟的國小師資培育教學環境與實務經驗。
    本系學生可依本校相關辦法參加甄試,通過後可選擇修讀國小、幼教、特殊等三項教育學程,畢業後參加實習,取得教師資格。
 
 
(三)教學設備完善、教學環境優良。
    本系座落92年興建落成並開始使用的公誠樓校舍,新建大樓之空間及設備包含溫水游泳池、室內綜合球場、兩面網球、場撞球場與高爾夫球訓練場等多項運動設施,公誠樓還包括八間普通教室、一間辦公室供體育學系一般教學行政使用之外,更有三間國際水準之會議廳,為舉辦大型之研討會議提供一流舒適的環境,另外規劃有市場調查及行銷策略中心供教學及研究使用。
 
 
(四)師資質量佳,領域專長齊全。
    本系有11位專任教師,來自於國內外著名大學,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師有7位,助理教授1位,講師2位,助理教授級專專業技術人員1位,師資陣容優良。各個教師均有其專業領域級術科專長,負責擔任不同課程。
 
 
(五)本系生師比遠低於教育部規定之標準,學生可以得到相對好的照應。
 
 
(六)學生素質優秀,報到率100%。
本系學士班透過推甄、獨招、甄審甄試及大考入學等多元方式招考優良學生,碩士班學生經甄試篩選或考試入學,報到率達100%,體育教學碩士學位班及碩士在職專班經考試入學,報到率達100%,學生素質良好,深受社會、家長及學生肯定。
 
 
(七)校友廣布,彼此聯繫互動良好。
本系學士班於民國94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屆學生畢業,且本系設有體育教學碩士學位班及碩士在職進修專班,其學生皆為國民小學之教職人員與在職之人員,本系校友廣布,此更為本系之一大資源。